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确保菜价总体保持平稳合理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7:06
  近来我国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蔬菜价格涨幅较大,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今天表示,商务部等相关部门正积极采取措施,确保菜价水平总体保持平稳合理。

  姚坚介绍,上周全国大中城市18种蔬菜批发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1.1%。这是由于近期北方地区受雪灾的影响,也包括前一段时间海南、广西等地受灾,造成了生产和运输受到影响。同时,去年蔬菜供应量较大,价格较低,影响了菜农今年的生产计划。

  针对这些情况,商务部已把保障今冬明春生活必需品供应特别是蔬菜供应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也对全国的商务系统作出了工作安排,主要包括重点的骨干企业要加强蔬菜市场供应,同时针对不同的情况制订了保障蔬菜市场供应的预案。此外,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控,保证市场蔬菜供应能够较平稳。当前的价格上涨,是区域性、结构性和季节性供求不平衡造成的。从总体上看,蔬菜价格能够保持平稳合理的水平。(记者龚雯)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