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千余座生态厕所落户大邑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7:30
  本报讯(李承峰记者肖晓)记者近日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资助的1100多座生态卫生厕所在大邑县5个乡镇建成,这对当地控制污染排放、改善空气质量、减少疾病传播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邑县晋原镇七里村13组村民杜玉琴兴奋地告诉记者:“以前想都没想过能像城里人一样用上这么干净、卫生的厕所,不仅没有气味,而且更没有污水乱流了。”七里村村主任王少良介绍,全村已为200多户建成生态卫生厕所,改变了村民如厕的习惯,提高了村民的生活品质,群众受益很大。

  专家介绍,生态卫生厕所全称为粪尿分集式厕所,其原理是将粪和尿分别导入贮粪、贮尿装置,将其干燥脱水后,再单独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尿液兑水后则可直接用作肥料。生态厕所不需要用水,最大限度避免了水污染所导致的疾病传播。对发展绿色农业、农村卫生防疫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