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大利亚总理向“儿童移民”正式道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07:25
  人民网堪培拉11月16日电 (记者李渊)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6日在澳议会向“被遗忘的澳大利亚人”正式道歉。约1000名当年的“儿童移民”出席了道歉仪式。

  所谓“被遗忘的澳大利亚人”是指在上世纪30年代至70年代间,英国政府强行将一些英国白人贫困家庭的孩子送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前殖民地,名义上说为了使他们过上“更好的生活”,实际上是为了增加殖民地白人数量。在“儿童移民政策”下,几十年里,英国贫困家庭的儿童被哄骗甚至胁迫移民到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地,其中有约50万儿童来到了澳大利亚,最小的只有3岁。

  在背井离乡的生活中,许多孩子在澳大利亚接受了农牧工作训练,成为农场苦力,或者被送到孤儿院或“儿童之家”,饱受各种奴役,甚至受到生理、心理虐待。数十年来,幸存下来并逐渐了解了真相的受害者不断责问英国政府,要求政府承认没有尽到保护无辜儿童的责任。

  陆克文表示,澳政府将努力保证类似的悲剧不再发生。但有消息说,澳政府拒绝向这些“被遗忘的澳大利亚人”进行赔偿。

  据报道,英国政府此前透露,英国首相布朗将在明年正式代表英国政府向这些前儿童移民做出道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