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温州歹徒劫持一家一天 索要300万还要保姆做晚饭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1月17日02:47
  昨天,温州市典雅别墅区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1名歹徒闯入该小区9幢别墅,将男女主人及其儿子、保姆劫持为人质,并索要巨额钱财。警方称歹徒可能持有疑似手枪,为保证人质安全,警方与歹徒从9时开始对峙,截至昨天23时记者发稿时,双方仍在僵持中。后经证实,被劫持者为温州金盛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乐一家。

  传歹徒索要300万元

  接到报警后,温州公安机关立即启动重大案件紧急处置预案,温州市公安局和鹿城区公安局领导率大批警察赶赴现场,并临时在典雅小区内成立指挥部,商讨如何解救人质。随后歹徒放出了被劫持的男主人,但女主人及其儿子、保姆仍被歹徒控制,有消息称歹徒索要300万元,但警方未证实此消息。温州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林天惠表示,因歹徒可能持有疑似手枪,警方正按照积极稳妥、确保人质安全的原则全力开展各项侦控和处置措施。

  一向安静的典雅小区里停满了警车、救护车、消防车、防爆车。典雅小区位于温州鹿城区,是当地数一数二的高档小区,由16栋别墅和多栋小高层组成,别墅每栋建筑面积500-800平方米,当地人士直接称该小区为“老板小区”。

  现场一位人士称,被绑事主乃是温州金盛鞋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安乐,此消息得到了该公司行政部一位人士的证实。该人士说,陈安乐妻子也在公司上班,2人昨天都没来上班。金盛鞋业有限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系中国皮革工业协会会员单位,温州制鞋业的骨干企业,主要生产“阳光之旅”牌高档男女真皮鞋。公司拥有员工800人,日产皮鞋可达6000双以上。

  歹徒身上或藏遥控雷管

  昨天温州一直在下雨,气温只有7℃。而双方的对峙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上百名民警、武警在雨中紧紧盯着9幢别墅,歹徒和人质就呆在别墅的一楼。

  发生劫案的9幢别墅是一幢4层楼的单体别墅,别墅周围到处都是民警和武警,周围建筑内还埋伏着狙击手。昨天16时许,又有2辆军用大卡车开到,40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警官兵持枪进入小区。现场目击者粗略估算,现场警力已超过100人。随后又有携带工具箱的民警、防爆车辆陆续进入典雅小区。

  有消息称,歹徒身上有8根遥控雷管,一按就爆,因此警方只能智取,不能强攻。早报记者就此事向林天惠求证,但他没有直接回应,只是反复强调要确保人质安全。

  截至记者发稿时,据称男主人因为不放心,又回去陪儿子睡觉了。而歹徒要求用POS机刷300万元勒索款。  东方早报记者李云芳通讯员温公宣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