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里斯本条约》获批 欧盟一体化翻开新一页 > 欧盟一体化进程消息

欧盟国家外长接受阿尔巴尼亚入盟申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08:03
  正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的欧盟27国外长16日同意接受阿尔巴尼亚的入盟申请,并请欧盟委员会考虑是否可以与阿尔巴尼亚展开入盟谈判。

  欧盟国家外长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一个国家是否能够令人满意地履行其与欧盟签订的《稳定与联系协议》中规定的义务,是欧盟考虑所有入盟申请的一个基本要素。

  在欧盟委员会对阿尔巴尼亚的情况进行评估、并决定可以与之展开入盟谈判后,阿尔巴尼亚将成为正式候选国。但通常情况下,候选国还需要进行一系列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以最终达到入盟标准,而这个过程可能持续几年的时间。

  阿尔巴尼亚2006年6月与欧盟签署《稳定与联系协议》,并于2009年4月28日正式递交加入欧盟的申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