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运营商回应手机“涉黄” 称将加强对SP管理力度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08:15
  近期,央视《焦点访谈》、《每周质量报告》等栏目相继播出了一系列手机上网“涉黄传黄”的专题报道,报道显示,通过手机上网功能,使用者可轻易进入不良网站查看或下载内容,对青少年的危害尤为严重。针对这一问题,昨天,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分别公布了对手机上网中不良网站的整治措施,称将加强对SP(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提供者)的管理力度。

  据央视报道,通过手机在网络上搜索“爽图”等10个中性词汇,搜索到淫秽网页竟然多达4790万页,而且这些内容对于未成年人几乎没有任何防护门槛。

  中国移动声明称,中国移动已迅速进行查证,并对违反合作协议的相关合作单位,采取了关闭渠道、终止合同、停止接入等紧急处理措施。中国移动还表示,将在全网范围内对各业务线内容、推广渠道中存在的问题加大拨测检查力度,对仍存在问题的,按照《移动梦网SP合作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进行违约处理,直至终止合作。

  中国联通也公布了6项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全面清查联通自营WAP网站、对所有合作业务进行逐一排查、严查为淫秽色情等违法违规网站提供代收费行为等内容,并要求各地分公司将排查工作的结果限期上报。

  -专家看法:根除不良网站难度大

  易观国际分析师肖珺表示,对比互联网可知,虽然监管层对低俗内容的整治力度一直没有放松,但互联网上依然存在大量此类内容,手机WAP同样如此。虽然运营商可以通过对SP的管理控制内容,但大量freewap是处在监管盲区之中的。对运营商来说,所能采取的最严格措施就是设置网关,对关键字进行检索屏蔽,但这也是被动防御行为,无法从根本上清除不良内容。

  -链接:5000万青少年手机上网

  我国互联网用户的低龄化趋势非常明显,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24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披露,截至2009年6月,我国青少年网民已达到1.75亿,目前这一人群在总体网民中占比51.8%,其中有300万左右为10岁以下的网民。在上网的方式中,通过手机上网的人数越来越多。截至2009年8月底,中国手机上网用户已达到1.81亿,其中有5000万是青少年用户。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