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三中学获北大“推荐权” 过面试降30分录取

来源:荆楚网
2009年11月17日06:22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罗欣李樵实习生陈丹丹)昨日,北京大学发布公示:全国共39所中学具有北京大学2010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其中我省华师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二中等3所中学入围。

  据了解,自11月9日北大开始接受全国中学参加“校长实名推荐制”申请以来,全国有400多所中学提出申请,我省也有数十所。昨日,经该校自主招生专家委员会审议,在试点的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中,39所中学通过审核,这些学校的校长将最先品尝向北大实名推荐优秀生的滋味。

  记者在北大招生网上看到,每个校长可推荐的学生数在1—5人不等。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二中均只能推荐1人,华师一附中可推荐的也不超过3人。

  北京大学湖北招生组负责人朱怀球教授表示,我省这3所中学之所以“中榜”,是综合考察了办学条件、生源质量等因素。近几年,这3所中学考入北大的学生数量都在10人以上。在提到校长们的信誉时,朱怀球说:“我们有长期的合作基础,相信他们都能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

  据悉,明年高招,北大用于“校长推荐制”的招生计划,控制在全部本科计划的3%以内。获得资格的中学校长向北大推荐的学生,在通过北大专家审核后,将免笔试直接进入自主招生面试,面试合格后,高考录取时可享受降30分的优惠。而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等一般程序,获得自主招生资格的学生,一般是获得降5—20分的优惠。

  昨日,华师一附中、武汉外国语学校、武汉二中三所中学校长均表示,将会严格按照规定,推荐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为他们提供一条新的进入北大的路。

  另据了解,没有通过今年审核的优秀中学,其参加北大自主招生选拔的资格并不会受到影响,2011年,这些学校仍可继续参加“校长推荐制”的申请。

  高三学生:希望校长公平行使推荐权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中学校长享有实名推荐优秀学生的权利,这对那些有特长、综合素质全面的学生无疑大有裨益。”武汉外校高三学生郭颂认为,这项制度有利于成绩不是特别拔尖但有特长的学生脱颖而出,使那些综合素质全面的优秀学子不被高考分数拦在名校的门外。

  他说,这个政策能否实施,前提条件是学校讲信誉,校长不会因为“特殊”原因推荐并非品学兼优、素质全面的学生,“希望校长能公平地行使推荐权。”

  (记者李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