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国务卿呼吁美国企业界携手赞助世博会美国馆

来源:东方网
2009年11月17日08:37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16日在上海呼吁,美国企业界携手赞助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美国馆。

  她向已成为美国馆赞助商的企业表示感谢,并期待明年夏天回到美国馆参观旅游。

  16日上午,希拉里冒雨来到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园区,并在美国馆工地前的广场上发表了演讲。希拉里是随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上海的,这也是她作为美国国务卿首次访问上海。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上海世博会美国展区总代表何塞·维拉里尔等陪同。

  从15日傍晚开始,上海下起了连绵不断的小到中雨,天气变得阴冷潮湿,会场也到处是积水。上海市副市长杨雄欢迎致词中表示,在中国传统中,下雨寓意着吉祥如意。

  希拉里高兴地回应说,很高兴与大家冒雨来到这里参加这个活动,因为下雨代表着好运。她说,世博会放在上海召开是最恰当不过的,因为上海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国际大都市。

  她表示,美国馆将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体现美国在商业、科技方面的创新和美国价值。

  希拉里还表示,期待明年夏天来到这里看看的壮观景象,参观其他国家的场馆。她乐观地表示,166天以后预计将有七千万人参观上海世博会,借着今天下雨的好兆头,也许会增加到1亿人来参观世博会。

  在美国馆工地前,她向美国馆赞助商代表、美国企业界部分代表等发出了呼吁。

  希拉里说:“我知道,你们中有一些企业正在考虑成为赞助商,或者正在与美国馆团队进行磋商。我们希望尽可能打造一个最强的公司伙伴团队。”

  围绕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占地约6000平方米的美国馆确定以“欢庆2030年”为主题,包括“可持续发展、团队精神、健康生活、奋斗和成就”四个核心理念。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