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赴青海甘肃调研邮政行业工作(组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7日08:35
  11月11日至14日,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率工作组,先后赴青海、甘肃两省实地调研邮政行业工作。马军胜先后视察了西宁、兰州两个邮区中心局,重点实地考察了黄南、甘南、临夏三个(地)州邮政局、临夏县邮政局以及扎巴、尹集、双城等三个乡镇的邮政普遍服务情况。同时,还视察了部分快递企业。马军胜强调,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寄托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修订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对保障邮政普遍服务提供了法律依据和具体措施,邮政系统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力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满足各族人民的用邮需要。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发挥后发优势,发挥独特作用,不断加快邮政业务发展,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全国劳动模范、甘南州邮政局局长拉姆向马军胜局长进行工作汇报。

  近日,正值青海、甘肃迎来今年入冬后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马军胜一行不顾天气严寒、山险路滑,冒雪深入到海拔近3000米的高原山区和民族聚居地区调研。马军胜局长详细了解了平信、挂号信、印刷品、报刊发行、包裹、农资物流配送等各项业务的发展情况,调研了民族群众具体用邮需求,仔细问询了邮政职工的生产生活情况。对同志们始终坚守艰苦地区,始终坚持普遍服务,一心一意做好邮政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并希望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务实地做好邮政服务工作,为邮政争光,为全网添彩。

  在对快递业务进行调研时,马军胜详细考察了各主要快递企业的业务总量、处理流程和服务时限。他指出,目前,我国快递服务正逐渐克服金融危机的影响,处于企稳回升的关键时期。保持良好的回升态势,需要邮政管理部门与快递企业的共同努力和密切配合。他希望快递企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本地实际,在重点区域、重点线路和重点环节上多下功夫,在业务创新、差异经营和联动发展上取得突破。

  

  在黄南州邮政局,马军胜局长与前来办理快递业务的一名僧侣顾客进行交流。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唐卡、藏药等特色产品,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当地邮政及快递业务的发展。

  调研期间,马军胜局长与青海、甘肃两省的邮政管理局同志们进行了座谈,在充分肯定两省邮政管理工作的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

  第一,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推动行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西部经济建设。马军胜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的出台,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支持,是几代邮政人共同努力的结果。邮政管理部门要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为契机,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做好邮政管理工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第二,要保障与监督并重,积极推进邮政普遍服务工作。针对青海、甘肃两省多数地区海拔较高,地势险峻,经济相对落后,开展普遍服务工作难度较大的情况,马军胜强调,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做好普遍服务工作义不容辞。邮政普遍服务要保证做现有服务网点不能随意撤并,现有服务内容不能随意减少,现有服务水平不能随意降低。还要通过开拓思路,了解需求,挖掘潜力,拓宽渠道来增加有效收入,要多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和合理安排财政补贴,增强服务终端能力,确保普遍服务有效进行。

  第三,要加强邮政管理部门能力建设,发挥好服务型政府的职能作用。建设服务型政府,首先要不断推进观念转变、职能转变和作风转变。其次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要尽可能有效利用现有资源,以我为主、因地制宜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向“局小志要大,人少效要高”的目标迈进。马军胜要求两省邮政管理机构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在抓好队伍建设的基础上,努力提升部门的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调研期间,马局长还与青海、甘肃两省的地方领导就邮政行业发展,特别是加强邮政普遍服务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