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总理向“儿童移民”道歉 900受害者出席仪式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8:40

  七千英国“儿童移民”被虐

  50万澳大利亚人“遭遗忘”

  陆克文昨向上世纪英澳两国殖民地移民计划受害者道歉

  900名受害者出席道歉仪式不少人在仪式过程中哭泣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6日向在上世纪被安置在寄养家庭、孤儿院以及收容所而遭到虐待的澳大利亚儿童道歉。

  此外,陆克文还致歉数千名因英国政府项目移民至澳大利亚的“儿童移民”。

  代表国家正式道歉

  陆克文当天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举行的道歉仪式上发表演讲,向上世纪在孤儿院等机构遭虐待的儿童道歉。

  “我们今天聚集在一起,代表国家道歉,对你们这些‘遭遗忘的澳大利亚人’……说对不起,”陆克文说。

  “遭遗忘的澳大利亚人”指上世纪一些儿童因家庭破裂、出身于单亲家庭等原因,被安置在寄养家庭、孤儿院以及收容所。其中许多人受到精神、心理以及性虐待,不得不忍饥挨饿,接受教育和医疗的权利也遭剥夺。

  澳大利亚参议院2004年公布一份报告显示,上世纪住过福利院的儿童超过50万人,其中许多人遭到虐待。

  澳大利亚政府一直拒绝向“遭遗忘的澳大利亚人”道歉,情况在陆克文2007年就任总理后发生变化。他去年向200年来因欧洲移民受到不公正待遇的澳土著居民道歉。

  7千儿童移民澳大利亚

  陆克文在演讲中还向数千名来自英国的“儿童移民”道歉。这些“儿童”上个世纪因英国政府项目移民至澳大利亚,英国政府曾许诺移民后的生活会更好。

  但英国慈善机构“儿童移民信托”调查结果显示,曾有约7000名儿童移民至澳大利亚,其中许多人遭到虐待,被投入收容所甚至沦为农场苦力。

  900名受害者出席仪式

  约有900名“遭遗忘的澳大利亚人”及“儿童移民”出席了道歉仪式,不少人在仪式过程中哭泣。

  当陆克文将这次道歉称为澳大利亚历史的“转折点”时,现场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

  没有表明是否提供赔偿

  陆克文说,他希望道歉可以缓解受害者所受的部分伤害。尽管他没有表明澳大利亚政府是否会向受害者提供赔偿,但承诺将吸取教训,在全澳大利亚范围内持续对各种护理机构实施常规检查。

  林昊(新华社特稿)

  15万英国儿童被“输送”

  布朗明年正式道歉

  新华社专电 英国政府15日说,首相戈登-布朗将向数千名“儿童移民”道歉。

  根据当时政府的“儿童移民项目”,英国许多贫困儿童被送至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英联邦国家,其中一些儿童当时年仅3岁,政府向他们许诺移民后生活更好。

  根据英国慈善机构“儿童移民信托”调查,在移民至澳大利亚的7000名儿童中,许多人遭受虐待,被投入收容所或成为农场苦力。这与政府先前许诺大相径庭。

  在1930年至1970年强制性再定居政策执行期间,一些“儿童移民”被错误告知父母已经死亡,而许多父母也不知道孩子被送往澳大利亚。

  美联社分析,这一移民政策旨在避免使这些儿童成为英国负担,同时又向接受移民国家提供潜在劳动力。英国议会1998年一份调查则揭示移民的深层动机实为种族主义。

  英国政府估计,历史上共有15万英国儿童以各种项目名义被“输送”至海外。布朗办公室说,政府官员将征求“儿童移民”幸存者代表意见,明年作出正式道歉。

责任编辑:陈兰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