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临安检察院建第二道拒腐防线 请社区监督下班干警

来源:法制日报
2009年11月17日08:44
  本报杭州11月16日电 记者马岳君 陈东升通讯员林春弟检察干警8小时之外是否遵纪守法?是否遵守社会公德?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临安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这些以往监督的薄弱环节,随着该市“检察干警8小时外监督进社区”活动开展一年多来,已有效地构筑起了防腐拒变的第二道防线。目前,这一经验正在浙江检察系统推广。

  “实行8小时以外监督不是为了多抓几个人,而是为了提高干警的整体素质。”临安市检察院检察长罗有顺告诉记者。罗有顺说,根据多年的反腐经验,很多大案一开始往往都是从节假日搓麻将带点“小彩头”等小事开始的,类似行为也影响了检察干部的形象。

  于是,在《临安检察院干警8小时外监督进社区实施意见》基础上,临安市检察院在今年年初又总结出了“135”监督机制,请干警所在社区对干警8小时外的社交圈、生活圈、家庭圈情况进行监督,内容包括检察干警是否遵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否参加封建迷信活动、涉黄涉赌等10多种情况。

  据介绍,社区将根据本社区检察干警的表现,通过填写“检察干警参加社区活动登记簿”和“检察干警社区表现反馈卡”反馈到检察院,院纪检监察机关则不定期到各个社区走访座谈,及时了解和掌握干警8小时外的有关信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