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澳总理向数十年前英移民儿童道歉(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7日08:55

  二战前前往澳大利亚的移民孩子们(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上个世纪20年代到70年代,一批批英国儿童被英国政府送往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等英联邦国家,孩子们原本以为可以从此过上幸福生活,没想到他们中的不少人却受到了非人的虐待。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11月16日代表澳政府向这些受害者们做出正式道歉。据悉,英国首相布朗也将在新年前后代表英国政府做出正式道歉。

  综合外媒报道,陆克文16日在澳大利亚议会面对大约1000名在澳大利亚孤儿院和一些收养机构经历苦难的受害人发表讲话,他将这一事件称为“丑陋的悲剧”、“严重的罪恶”。陆克文表示:“我们今天聚集在这里,送上我们国家的道歉……还是孩童时,你们就被从家中带走送到这些常常遭受虐待的机构里,对此我们感到抱歉。我们也对你们遭受的身体磨难、情感考验以及关爱和照顾的缺失感到抱歉。”

  上个世纪20年代到70年代期间,英国将国内年龄在3岁到14岁的一些儿童送往英联邦国家或英国殖民地,比如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津巴布韦等,目的是增加殖民地国家的人口和劳动力。这些孩子中大部分人的家境不好,有的人甚至是孤儿,政府承诺让孩子们在异国过上更好的生活。据英国政府的数据,到这个项目于1967年结束时,至少有15万名英国儿童被送往海外,其中有大约7000名儿童被送到了澳大利亚。

  海外的生活并不如孩子们想象的那般美好,他们中的许多人遭遇了饥饿、强迫劳动和性虐待。澳大利亚家庭、住房、社区服务部部长詹妮弗·麦克林称,这些苦难“超乎了多数人的想象”,许多孩子被迫从事体力劳动,被剥夺接受体面教育的权利,还受到虐待。

  陆克文指出,希望他的这次道歉能够愈合受害者们的一些伤痛。

  当天在议会听陆克文演讲的澳大利亚前参议员安德鲁·默里就是这一代移民中的一员,他出生在英国,4岁时被送到津巴布韦。

  一直在为受虐待儿童利益奔走游说的活动家莱奥妮·希蒂说:“澳大利亚发表这份道歉声明,认识到并承认了对我们所做的错事……我们希望这将有助于减少我们以及我们家庭的伤痛。”

  10岁时从英国一家孤儿院被带到澳大利亚的约翰·亨尼西坦言:“这不是查尔斯·狄更斯的时代,这是我们的一生,英国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将她的孩子送到地球另一端并遗弃他们的国家。”

  陆克文的道歉一出,英国首相布朗也表示很快会就向本国被转移至海外殖民地国家的一代人道歉。今后的几个星期里,他将与一些移民儿童代表会面。(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