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查处八受贿厅级干部 阜阳原政法委书记受贿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9:24
  记者今天(16日)从有关方面获悉,经安徽省检察院指定,该省淮北市检察院于近日以受贿罪对巢湖市原政协副主席柳友伦(副厅级)进行立案侦查。至此,今年以来,安徽省共有8名厅级干部因为涉嫌受贿犯罪而被检察机关立案查处。

  据了解,在这8起案件中,安徽省检察院直接立案查处了蚌埠市原政协副主席徐社新涉嫌受贿案、宣城市原副市长严敏涉嫌受贿案和阜阳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伟涉嫌受贿案。同时,继今年上半年将马鞍山市原副市长吕金宝涉嫌受贿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松坚涉嫌受贿案分别指定六安、淮南两市检察院进行查处后,进入9月份以来,安徽省检察院又先后将马鞍山市公安局原局长程李明涉嫌受贿案,滁州市原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传权涉嫌受贿案及柳友伦涉嫌受贿案,指定淮南、池州及淮北三市检察院进行立案查处。

  上述8名厅级干部案件中,最先被立案侦查的吕金宝案目前已经开庭审理,张松坚、徐社新、王伟三案正在审查起诉,严敏、程李明、张传权、柳友伦等四起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另据了解,今年前10个月,安徽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处包括上述8名厅级干部在内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83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同时立案查处职务犯罪大案677件,同比增加4.5%,大案数占同期立案总数的近62%。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崔伟表示,强化执法办案,是检察机关的职责所在,在查办职务犯罪大要案方面,上级检察院更是责无旁贷,不能把工作仅仅停留在抓部署、提要求、压任务、抓指导上,必须进一步明确自身办案责任,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敢打大仗,善打硬仗,努力提高上级检察院办理大要案的工作能力、具体指导能力、工作带动能力和在本地区整体办案工作中的实际地位和影响力。(吴贻伙) (来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