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美国总统37年访华路(组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7日09:34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在11月16日至18日访问上海和北京,成为继尼克松1972年访华后第7位在任期内踏上中国土地的美国总统。回顾历届美国总统访华的行程,我们可以真切地感受到中美两国关系在不断变化的国际环境下奏出的越来越强的时代音符。

  1、尼克松(美国第37任总统)

  访华时间:1972年2月21日至2月28日(7天,上任后第4年)

  走访城市:北京、上海、杭州

  

  小布什2005年访华期间在北京骑自行车锻炼

  

  小布什2008年8月在北京观看奥运会

  2001年10月18日至20日,美国总统小布什前往上海出席APEC领导人会议,这是其在9·11恐怖袭击后首次外访。他选择穿蓝色唐装在上海科技馆前和与会领导人合影。

  2002年2月21日至22日,小布什对中国进行了为期2天的工作访问,在北京会见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江泽民就双方维护和发展两国关系的积极势头、充实建设性合作关系提出四点意见,小布什对此表示赞同。晚些时候,他还在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的陪同下来到清华大学向师生发表演讲并回答提问,并驱车前往八达岭长城游览。据随行人员透露,小布什问起尼克松当年访华走到哪,并一定要比他登得更高。

  2005年11月19日至21日,小布什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会见了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两国领导人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与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同意全面推进21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双方在北京制定《中美禽流感共同行动倡议概念文件》,也签署了中国民航史上最大一单飞机购买协议。小布什还忙里偷闲,在北京老山训练中心骑自行车锻炼身体。他在上世纪70年代老布什出任驻华联络处主任时曾来北京度假,和父亲一样喜欢骑自行车和吃烤鸭。

  2008年8月,小布什带着家人到北京观赏奥运会。

  在小布什之前,还从来没有美国总统在任期内访华超过一次,而小布什任内共出访中国4次,成为“任期内访华最多的总统”。在他卸任后,曾有美国媒体评价,促成中美关系稳定发展是小布什在外交领域最值得自豪的成就。(环球在线:董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