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原子能机构:伊朗欲2011年启动库姆核工厂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9:45
  国际原子能机构11月16日发表报告说,伊朗技术人员已经将高精技术设备搬入圣城库姆附近的核工厂,准备2011年在此启动铀浓缩活动。

  对于该工厂的铀浓缩能力,这份报告并未作出估计。但据一名知情的高级国际官员透露,这个基地能够容纳3000台铀浓缩离心机,预计每年能生产大约1吨浓缩铀。

  据报道,这座核工厂用于生产民用核燃料似乎规模太小,但却足以用来生产核武器原料。据称,1吨浓缩铀足以生产一枚核弹头。

  这座伊朗地下浓缩铀工厂是今年9月21日伊朗在写给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信中主动透露的,是伊朗已知第二家用来生产浓缩铀的基地。伊朗第一家核工厂建在纳坦兹。(苑博洋)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