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粮食安全峰会:各国领导人承诺尽早铲除饥饿现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0:34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世界粮食安全峰会11月16日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罗马总部开幕,多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高级官员出席了会议,共同探讨如何解决当今世界10亿人口吃不饱饭的问题。为了表达对世界饥饿人口的支持,在会议开幕前,潘基文秘书长和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各自绝食24小时。

  潘基文在会上说:“今天,有1万7000多名儿童死于饥饿,每5秒钟就有一名儿童因饥饿而丧生,每年600万。世界有充足的粮食。但是,今天有10亿多人在忍饥挨饿。这是不可接受的。迪乌夫先生上周呼吁大家绝食一天。我昨天绝食了,我感到这并不容易。但是,对许多人来说,没有饭吃是每天的现实。”

  2007年到2008年,全球能源价格迅速攀升,再加上投机、自然灾害导致的粮食歉收等因素,世界各地粮食价格普遍飙升。随后的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进一步使弱势人口的处境恶化,将上亿人推向了贫困的深渊。2009年,世界饥饿人口达到了创纪录的10亿2000万。目前饥饿人口最多的是亚太地区,共有6亿4200万。其次是撒哈拉以南非洲,饥饿人口达到2亿6500万。

  粮农组织总干事迪乌夫表示,要满足到2050年增长到91亿的世界人口的粮食需求,全球粮食产量必须增加70%,发展中国家的产量必须增加一倍。而这必须在面对几个新出现的挑战的情况下完成,特别是气候变化和迅速的城市化。

  迪乌夫指出,在发达国家,2%到4%的农业人口就能够养活整个国家,甚至还有出口,但在大部分发展中国家,60%到80%的人口都在从事农业,却不能满足自身的粮食需求。因此关键在于生产力,在于对农业的投入。他强调,要彻底铲除饥饿,对农业的官方发展援助必须达到每年440亿美元。

  在16日的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共同发表宣言,再次承诺尽早以可持续的方式在地球上铲除饥饿现象,并为此致力于扭转农业投资下降的趋势。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