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吴刚率中国中医药代表团赴法参加世界针灸大会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7日08:56
  应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邀请,吴刚副局长11月1日至5日率中国中医药代表团赴法国斯特拉斯堡参加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世界针灸大会,并应邀于6-10日赴奥地利访问奥地利卫生部和欧亚太平洋学术网。

  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第七届会员大会暨世界针灸大会由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共同主办。第七届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并通过了2010-2012年世界针联的工作计划,卫生部副部长兼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高票当选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名誉主席;世界针灸学术大会则围绕全球共识:有效的针灸疗法和针灸研究的主题探讨针灸临床医学、针灸研究方法、教育、操作保准、质量保证和安全等议题。来自全世界40多个国家30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斯特拉斯堡市市长、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科技参赞、驻斯特拉斯堡总领馆领事出席了会议。吴刚副局长分别在第七届会员大会和针灸大会上致开幕词,受到了与会代表的热烈欢迎。

  会后,代表团赴奥地利与奥地利卫生部副部长施罗格进行了会谈。目前,我局与奥卫生部正就奥地利将中医药纳入医疗保险体系和在维也纳医科大学开展中医药硕士教育开展相关合作。会谈中,双方回顾了自2005年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的合作进展情况,吴刚副局长表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将继续全力支持奥地利开展中医药学历教育、将中医纳入医疗体系,希望奥地利卫生部部能够继续支持中医药在奥地利的发展、支持中奥中医药合作向更多方面拓展,使中医药为两国人民的健康服务。代表团同时参观了欧亚太平洋学术网并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

  局人教司姜在旸司长等参加了代表团。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