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报:民企陆续上市 中国首富将“风水轮流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0:45
  中新网11月17日电 香港《经济导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内地GDP今年能成功“保8”已无疑问,但这样的增幅是在今年内地的出口倒退近二成的情况下完成的,明年的条件相信会更好。随着不少内地民营大企业陆续上市,中国的首富会“风水轮流转”。

  文章称,随着全球经济回复正常运作,欧美要增加库存量,可令内地明年的出口上升10%,加上内需市场的发展,明年内地的GDP增幅有机会再达到10%,如再配合效率提高和管理改善等有利因素,明年中资企业的年均盈利增长可望达二成。保守估计,如果没有价值重估的因素,市盈率不变,明年A股和H股亦可望上涨20%。

  有人认为,炒楼涉及民生,有可能引来政府出手打压,炒股就没有这个问题,因此不论中国内地、香港、美国,今后可能会有更多资金流入股市炒作。近日大市一度裹足不前,新股IPO和二、三线股仔又再度活跃起来,正反映这方面的微妙变化。

  11月5日内房股恒大(3333)首日挂牌,股价就大升34%,由3.5元升4.7元收市,大股东许家印马上取代了比亚迪(1211)主席王传福的中国首富位置,同时带携捧场的散户亦人人有钱赚。可见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随着不少内地民营大企业陆续上市,中国的首富可能也会“风水轮流转”。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