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家公派赴日新留学人员大阪领事馆举行座谈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0:50
  中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领侨室的工作人员与西日本地区2009年国家公派留学生座谈联欢。(日本新华侨报网图片)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1月15日,中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主持召开了西日本地区2009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座谈会,来自京都大学、大阪大学、神户大学、立命馆大学等大学的国家公派留学生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教育室主任刘占山领事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国驻大阪领事馆教育室对新同学来日学习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领区内留学人员的基本情况,以及有关加强与国家公派留学生联系、做好服务工作、安全教育和领事保护等方面相关情况。

  刘占山表示,教育组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交流平台,建立与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联系的制度。他希望同学们要主动地加强和教育组的联系,及时提交学习和研修报告,定期向原单位汇报学习和生活情况,保持与原单位的密切联系,积极参加总领事馆、所在大学、以及地区的中国留学生学友会组织的各种有益的活动。要有政治敏锐性,自觉维护祖国荣誉,遵守驻在国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主动加强和日本学生、教师以及日本民众的友好交往,做中日民间友好的使者。最后,他要求大家要珍惜留学机会,刻苦钻研,努力取得优异成绩报效祖国;提醒大家注意和保护身心健康和安全,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

  之后,领侨室吴铁人领事结合具体案例,就有关预防性领事保护知识,如何规避风险,减少安全事故,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领事服务等方面做了宣讲,并在“衣食住行”等方面作了具体指导。他希望公派留学人员在留学期间要保障人身、财产的安全,高度重视留学安全问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基础上认真学习和努力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会后,历史观还举行了恳亲会,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来到教育组就像回家一样,出国之后更加深刻地感到个人的成长和进步是和国家的强大密不可分,更加有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感。一致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先进知识和技术,报效祖国。(张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