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州市委书记率团访问非洲 慰问在非洲创业温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0:56

  温州市委书记邵占维拜会非洲联盟主席让·平。(肖健雄 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11月14日,浙江省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率团结束对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考察访问,返回温州。为期10天的考察访问,主题突出,日程紧凑,接触广泛,成果丰硕,充分实现了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扩大合作、共促发展的预期目的。

  非洲是温州市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双方总贸易额达9.54亿美元,今年1至9月份,已达6.6亿美元。温州市目前在非洲投资项目有20多个,总投资达2000多万美元。此次代表团举办的“中国温州·非洲经贸周活动”,是温州市近年来在非洲开展的最大的一次经贸推介活动。

  这是一次务实合作的经贸之旅。此次出访,代表团把助力温州企业深入开拓非洲市场、叫响“温州制造”品牌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寻求合作发展机遇。每到一处,代表团走访当地商贸城、工业区,实地考察温企在非洲投资创业情况,并与当地政府就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进行深入洽谈,就如何为温商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投资贸易条件的便利和更好的优惠政策等,进行有针对性的交流,探讨可行的合作办法和途径,在许多方面形成共识。

  哈杉在尼日利亚奥贡州兴建总部工业园·世界名牌鞋类生产基地、正泰在肯尼亚试验太阳能产品研发、苍南商人戴美诺投资的诺亚纺织公司为当地提供解决650个就业岗位……温企抢抓机遇拓展非洲市场、促进非洲经济社会发展的举动,让代表团一行欣喜不已。在非洲地区最大的纺织品及鞋类展览会——南非国际服装纺织鞋类及机械贸易展览会上,代表团组织29家温州企业、揽下68个展位,开展了有史以来温州在非洲最大的经贸推介活动。奥康、康奈、吉尔达、奥奔妮、腾旭等温州鞋服企业的亮相,吸引了千余名外商前来洽谈,当地媒体给予了热切关注,温州品牌在非洲“闪亮”。邵占维希望,温州企业要在巩固传统轻纺工业合作的基础上,与非洲加强在新能源、高科技等方面的合作,共谋新发展。

  这是一次增进了解的友谊之旅。“非洲与温州交流往来密切,我们一直重视和珍惜与非洲各国的友好关系。”这是代表团谈及最多的一句话语。访问期间,代表团与非洲联盟委员会主席让·平,共叙深厚友谊。代表团一行与非盟官员、当地政府官员,就开展多方合作、增进双方友谊进行了广泛交流。应代表团邀请,非盟组织贸易委员会和基础设施能源委员会有关官员将于本月下旬回访温州,就与温州开展多方面交流合作、开展互访等方面,进一步具体洽谈,更深层次增进彼此友谊。

  这是一次温暖侨胞的乡情之旅。乡音浓浓、乡情悠悠。代表团每到一处就看望慰问在非洲创业的温商,送上温州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问候、关怀,并与他们进行座谈。邵占维充分肯定了他们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友好关系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希望温州商人发扬温州人精神,在非洲艰苦奋斗、创业创新,把温州经验、温州制造带到非洲,与非洲朋友合作、发展、共赢。(王丹容潘平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