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钞票堵塞下水道 假币厂浮出水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0:57
  一个普通的住宅小区里,一次普通的下水道堵塞,可是环卫工人在疏通时发现,堵住下水道的,竟然是大量的钞票!于是,一个特大制造假币犯罪团伙案,由此浮出水面。

  太惊奇下水道里冒出人民币

  10月31日下午,彭州市城市花园2期1栋的排污管道堵塞,窨井盖被膨胀物顶开,小区环卫人员立即奔赴现场处置。

  窨井内,白色纸浆充满了整个污水井。环卫工人将一部分白色纸浆打捞起来一看,大为吃惊:残纸上,竟然有人民币字样的花纹!再一捞,竟捞出大量残缺的10元人民币和未切割的同号10元人民币!警觉的环卫工人立即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真神速案发3天主犯被批捕

  民警赶到现场,确定窨井中冒出的是假币,并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在此租房的李勇身上。

  屋子没有人,在小区保安的配合下,警方打开了出租屋,扫描仪、打印机等大批制假设备以及面值100多万元的崭新10元假币出现在警官面前。但当天正好休假的李勇等,听到风声后躲藏到了成都市区一度假村内。

  案情重大!四川省公安厅立即将此案列为特大案件,并组织专人督办。接彭州市公安机关通报后,彭州市检察机关迅速启动重大案件快速办理机制,派专人同步介入此案,及时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并固定证据。公安机关在案发后两日内,便将躲藏在成都市区的李勇等抓获归案。检察机关在提前介入的基础上,于公安机关报捕的次日将涉嫌伪造货币罪的犯罪嫌疑人李勇等3人依法批捕。

  很猖狂开着奔驰车造卖假币

  30岁的山东金乡县籍无业青年李勇,2007年在珠海市学习过平面设计,为早日“致富”,打起了造假币的主意。他先将两元的真币用扫描仪扫描,再将扫描的图案进行处理,用普通打印机双面打印,再用切纸机切割,最后将假币进行技术处理,做成几乎可以乱真的假钞。

  随后他将做好的数十张两元假币变换地点试用,均未被人发现。尝到甜头的李勇准备“做点大的”,并在网上学会了水印技术,了解制造假币所需的设备。随后,他来到母亲的故乡彭州,伺机作案。

  今年5月31日,李勇利用女朋友珍珍(化名)的身份证在彭州市一中介公司租下一套三室两厅的住房,并以此为据点,大肆进行制造假币的活动。

  李勇在网上购买了彩色打印机、证券纸、切纸机、防伪油墨等,并要求对方提供防伪技术;随后又在成都购买了扫描仪、点钞机等专门制造假币的工具和材料,并以每天100元的工资雇佣其亲友苟某兄弟等7人为其制造假币。在李勇的亲自传授下,7名工人先后熟练掌握了真币扫描、假币切割、印制金线和暗花、制作水印等数十道繁琐的制造假币流程和工艺。

  为方便兜售自己制造的假币,李勇用所获取的部分赃款在成都红牌楼二手车市场购买了一辆C200型奔驰轿车,并先后十多次用电话与不法分子联系,后开车到临时约定的地点,按事先规定的比兑价格进行交易。

  在短短的4个月时间内,该假币制造厂就生产了2005年版10元面值的假币300余万元,并已销售170余万元,获得赃款30余万元。

  该背时钞票堵下水道露马脚

  据犯罪嫌疑人李勇等交代,为掩盖罪行,李勇安排人员将制造假币的边角余料和报废的假币,先用碎纸机粉碎,再用洗衣机搅拌后冲入下水道,试图消灭证据。

  不过,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部分工人为图省事,将未曾粉碎的半成品也随手扔进了下水道。大量的纸屑遇水后迅速膨胀,造成下水道堵塞,并将下水道的窨井盖顶开,这个在城区租房,猖狂制造假币的“地下假币制造厂”,由此浮出水面。(天府早报彭江)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