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关税大幅下调 新西兰葡萄酒在华寻商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1:08
  今年,在洋葡萄酒大举进军中国市场的行列中,一向不起眼的新西兰葡萄酒显得尤其来势凶猛。“今年,新西兰葡萄酒对华出口额确实大幅上升。”记者昨日从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获悉,中国从新西兰进口葡萄酒关税今年已下降至12%,2012年该关税将下降至零。这个利好消息大大刺激了新西兰葡萄酒大举进入中国。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新西兰葡萄酒量少价高,走的是超高端路线,这对其它进口葡萄酒尚不会构成威胁。

  新西兰葡萄酒在华销售翻倍

  记者昨日从该局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获悉,截至今年8月底,新西兰葡萄酒对华出口总额由去年的300万美元激增至700万美元,增长一倍以上。而新西兰葡萄酒商的大肆扩张,主要得益于葡萄酒关税大幅下降。记者从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获悉,去年中国与新西兰两国签署了自由贸易协定,根据该协定,中国从新西兰进口葡萄酒的关税,逐步下降,其中,今年关税由协议前的20%降至12%,明、后年将分别下降到8%和4%,此后新西兰葡萄酒将免税进入中国市场。

  关税大幅下调,让商家们迅速捕捉到商机,记者获悉,部分经营新西兰葡萄酒的商家目前正悄悄以加盟的形式迅速扩张网络。奇异庄园葡萄酒连锁店是一家在华代理10多家新西兰葡萄酒庄园的进口商。昨日,奇异庄园的重庆新店正式开张,至此,该公司在华连锁店数量上升为20家。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表示,尽管目前该国葡萄酒对华出口量还低于其它商品,如乳品、水产、羊毛等,但他们将通过各种途径加大、促进新西兰葡萄酒入华。

  其它洋葡萄酒产国不甘落后

  事实上,近年不仅新西兰葡萄酒加快进军中国市场,来自其它国家的葡萄酒虽然获得的关税优惠度不及新西兰,但也大举进军中国市场。

  据悉,我国从去年1月1日起开始下调葡萄酒进口关税:进口瓶装葡萄酒关税已由43%降到14%,未来几年,还将下调到10.5%。在此“利好”之下,我国进口葡萄酒去年以来大幅飙升,记者从中国海关获悉,2008年,法国葡萄酒对中国市场出口同比增长了4.3%;澳大利亚向中国出口了1120万升瓶装葡萄酒及260万升散装葡萄酒,出口同比增长了26%。中国已成为法国葡萄酒第11大进口国、澳大利亚葡萄酒亚洲最大的出口市场。

  业内人士指出,国家针对进口葡萄酒关税大幅下调,国民收入和购买力不断提高,中国市场已为各主要葡萄酒产国觊觎。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理事贾燕平表示,就中国内地而言,预计到2017年,葡萄酒进口总额将达到8.7亿美元,相当于60亿元人民币。这将占到(除日本以外)亚洲葡萄酒市场总额的58%。有消息称,德、意、法、美等国的近百个庄园都有了开拓中国市场的计划。(欧志葵)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