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信众手牵手共唱《我们是一家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1:07
  中新网舟山11月17日电 (记者 江耘 袁爽 实习生沈兰)“我们是一家人,黄色的皮肤黑色的眼睛,我们是一家人隔着千山隔着万水,我们心连着心……”11月16日晚上,在浙江普陀山普济寺内举行的品斋宴上,兴致高昂的两岸信众手牵手共同唱响《我们是一家人》。

  宴会现场檀香袅袅、梵音吟唱……多达十几道的美味素斋让众多食客交口称赞。宴会临近结束时,会场内气氛达到高潮,来自台湾的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总裁吴天池走上主持台:“两岸是一家人,为了团结,我们台湾男孩观音基金会的信众们在大陆演唱一首《我们是一家人》。”

  一首温暖两岸佛教信徒心的歌曲得到了大陆信众的响应。很多大陆信众走上台去,与台湾信众一起手牵手,共同演绎这首象征着友谊、团结、关爱的《我们是一家人》。

  据了解,台湾南海观音文教基金会与普陀山之间交流频繁,早在1994年,该基金会便组团来到普陀山,之后每年都会组织200至500人前来朝圣。此次观音文化节,吴天池更是带领了“十八罗汉”干部来到普陀山。

  “每年都过来,每年对大陆都有不一样的认识。”吴天池告诉记者,“近几年大陆快速发展,我感觉海峡两岸越来越近了,佛教文化之间交流已经零距离了。”

  吴天池介绍,在台湾几乎每家都供奉南海观音菩萨,成为八成家庭的宗教信仰。普陀山自然也成为台湾游客、信徒来大陆必去的场所之一。

  拜菩萨、听禅经、论佛道、品斋饭……成为了台湾信众们在普陀山上的莫大享受。“今年参加观音文化节的系列佛教活动,能改变内在的自我。”来自台湾的居士黎正兴告诉记者,南海观音文化精神已变成自然生活态度,融入到人们的衣食住行当中。

  在当天的品斋晚宴现场,观音菩萨俨然化身为一座连通两岸的精神桥梁。两岸百姓手牵着手,共同演出的《我们是一家人》感动了现场的很多信众。

  “两岸文化交流很重要,同根同种的两岸人民都热衷佛教文化。目前,通过观音文化节,促进了两岸的文化精神交流。”台湾现代佛学会秘书长黄连忠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