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业者称香港进入缓慢增长期 明年或出现资产泡沫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1:32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港股直逼23000点关口,香港是否出现资产泡沫,汇丰亚太区业务策略及经济顾问梁兆基表示,这要视乎资金流入是纯粹憧憬人民币升值,还是流入资本市场,而他暂时未见有大量资金流入资产市场。他相信资金流入香港的情况还会持续,直至市场对人民币升值的憧憬消失,资金才可能流走。

  梁兆基续指,美元持续贬值,而美国息口低迷,令全球利差交易增加。这将带来潜在风险,投资者可以低成本借美元,获得“免费的资金供应”,容易造成欧美以外经济体因录得大量资金流入而有资产泡沫隐忧,但有关情况持续,最快明年有机会出现资产泡沫。

  香港第三季度经济数据差于市场预期,梁兆基认为,香港的经济基调仍然疲弱,不过最坏的时候已过,正逐渐踏入缓慢的增长期。他续指,目前香港经济是“外冷内热”,但冀望2010年外围经济好转,可拉动出口增长,解决当前此经济不平衡问题,拉动经济增长。

  出席同一场合著名股评人曹仁超16日表示,恒指从高位32000点回落至11000点,若可反弹61.8%即升至23800点,则证明不再是反弹市。他称,难看清明年股市走势,但相信大市就是涨也涨不去哪里,跌也跌不去哪里,建议投资者“悲观的不要消极,乐观的不要亢奋”,指应以平常心进行投资,现阶段切不要盲目追高,因风险与回报不成正比。

  谈及金价走势,曹仁超认为,目前金价上升并非由于通胀,而是美元下跌推高金价。他指,若纯粹以技术指标来看,金价升至每盎司1150美元就完成了这次上升周期,此后走势则视乎美元走势。若美元散架,金价有可能会升至市场预期的2000美元水平,但他不相信美元会崩溃。他预期,未来1-2星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后,美元政策会更清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