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安理会支持伊拉克明年1月举行大选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05:41
  新华网联合国11月16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安理会16日发表主席声明,对伊拉克将于明年1月举行国民议会选举表示欢迎,强调联合国将支持伊拉克进行此次选举。

  声明强调,安理会支持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联伊援助团)协助伊拉克筹备明年1月举行的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同时呼吁伊拉克所有政党及其领导人在竞选期间表现出“真正的政治家风度并本着民族团结的精神参加选举”。

  安理会当天就伊拉克局势举行公开会议,听取了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梅尔克特的工作汇报。

  梅尔克特说,尽管时间紧迫,筹备选举的任务也很繁重,但联伊援助团将尽一切努力支持伊拉克如期举行大选。但要做到如期举行大选,有关各方必须全力以赴。

  伊拉克议会8日通过了一再推迟表决的选举法,为伊拉克将于明年1月举行全国大选扫清了障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