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治邦:中国森林气候应对方案增强国际话语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2:01
  中新网11月17日电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表示,胡锦涛主席在2007年APEC会上,提出的建立亚太地区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网络,被国际社会公认为是一个最好的森林气候应对方案,对增强我国的对外话语权和树立我国的形象都起着积极的作用

  国新办于2009年11月17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公布了第七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结果,介绍乐中国森林资源状况和中国政府为发展保护森林、应对气候变化所采取的措施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贾治邦称,森林植被、森林资源的增长,毫无疑问,对我们应对气候变化,增强在国际上的话语权,体现我们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有很大的说服力。我们国家的森林持续增长,特别是人工林已经居世界首位。

  在国际应对气候变化的过程中,实际上有两条重要的措施,第一条是工业的减排,叫做直接减排;第二条是森林碳汇,叫做间接减排。正因为这样,我国森林的增长,抵消了亚太地区国家森林的减少,整体上亚太地区的森林还是增长的。所以胡锦涛主席在2007年APEC会上,提出的建立亚太地区森林可持续经营管理网络,被国际社会公认为是一个最好的森林气候应对方案,对增强我国的对外话语权和树立我国的形象都起着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