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梅州持续降弱酸雨 青菜发黄枯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2:10
  中新网梅州11月17日电(杨薇刘强)记者今天接到不少来自广东梅州平远县的菜农反映,最近梅州持续几天的降雨,使原本好好的蔬菜突然发黄卷曲、根部腐烂。此雨莫非有“毒”?菜农甚感纳闷和奇怪。后经当地农技人员把脉,原来都是梅州所下的“弱酸雨”所致。

  记者今天在平远县大柘镇河岭蔬菜种植基地一处菜园看到,菜园远看一片碧绿,走近却发现地上不少菜叶发黄,显得萎软,拔一根起来则见根部已开始腐烂。据介绍,其中最严重的是一种叫“春植大白菜”的日本品种。此菜长得结实、棵大,产量高。菜农表示,原本期待很快能采摘上市的白菜,没想到梅州这几天来的持续下雨,硬把这菜淋坏了。如今卖也没人要,只好拔起来喂鱼、喂鸡。

  “腐烂菜”是否与施肥或喷农药不当有关?菜农表示,根据多年种菜经验,应该不是施肥、喷农药所致。河岭村菜农丘利清说:“好好的菜,雨后第二天就开始变成黄叶子、腐根,连粗生的"大菜"也躲不过。其中油菜、白菜最为严重。”该县菜农普遍反映,这次降雨不同寻常,雨过后地里的菜就接连发黄、枯死。

  获悉情况后,平远县农业局病虫测报站站长林捷新到现场了解情况。经初步判定,这次蔬菜集中枯死,非病虫害所致,是久不下雨导致空气中污染物多,这次随雨落下形成弱酸雨所致。他同时提醒菜农,可以用农用链霉素进行喷洒防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