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文强别墅成为反腐景点警示(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1:14
仙女山景区的“双子别墅”

  
  “哇!别墅好漂亮,真够豪华!”因涉黑被双规的前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文强被媒体曝光拥有位于重庆市武隆县仙女山镇的“双子别墅”门前,几名游客正兴致盎然地拍照。据悉,截至今年10月底,国内外游客赴武隆旅游已达435万人次。带团导游对记者打趣道,如果“双子别墅”成为反腐教育的景点,或许会进一步提升仙女山乃至武隆的游客量!来自深圳某旅行社老总不禁问道:“欧式别墅烟囱的材料够普通人装修一套房子了!可为什么传闻中文强的豪华别墅建在仙女山景区如此显眼的位置?他太张扬啦!”(11月13日长江商报)

  文强的双子别墅已然成了新的风景名胜,游客们以民间视角将其看作反腐教育的新景点,虽然通往双子别墅的公路并不是进入仙女山景区最便捷的道路,但人们非要绕道来观看传闻中3000万的别墅,看了都说超豪华,真腐败!由此可见,加大反腐力度确实是民意诉求,众望所归。而早在几年前,南京官方就推出了第一条“金陵廉政文化特色旅游线”,不过这条旅游线路贯穿6个著名景点,挖掘明朝朱元璋的反贪故事借古说今,警示当代,反腐部门的良苦用心略见一斑。然而,当代的文强双子别墅成为民间反腐教育的景点,却是法治之耻。

  由此不能令人不想到曾轰动一时的“赖昌星案”中有一个臭名远扬的远华红楼,它曾是赖昌星精心营造的一座“美丽陷阱”。作为一幢曾经灯红酒绿,鬼魅魍魉的建筑物,红楼里深藏奢侈品不计其数,散发着珠光宝气,记录下赖昌星拉拢腐蚀重权官员的三招六式。赖昌星总结出一句“至理名言”:“不怕什么法规条文,就怕领导干部没有兴趣爱好。”在这幢红楼里趴下的官员,从副部长到市长、公安局长、海关关长,再到银行行长,他们在吃喝玩乐、骄奢淫逸中咬上赖昌星设下的诱饵,再为赖昌星疯狂走私敛财拱手捧出权力,从此走上不归之路。远华红楼见证着腐败分子利令智昏的轨迹。当年远华红楼的主人赖昌星毕竟不是政府官员,在出事之前拥有这座豪华别墅未能尽早纳入反腐部门视野是可以理解的,而文强作为重庆市司法局长,拥有占地近二十亩的两栋西班牙殖民式别墅,难道事先反腐部门就没有觉察到,直到“打黑风暴”将其掀下马来才浮出水面?

  无独有偶,原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戴国森案发后,发现他有十多本房产证,其妻到香港购物出手阔绰,买一件5、6万元的商品像就象“到菜场买菜一样”,“连眼都不眨一下”,令同行人惊愕。在反腐败的高压姿态之下,戴国森、文强之流之所以不怕暴露,甚至是为了显摆而“露富”一把,其中既有社会环境与潜规则的因素,又有同朝为官者的“集体失语”——贪腐官员盆大碗小早就看在眼里,可事不关已高高挂起,更有预防腐败的制度形同虚设,形成不了科学规范的防范机制,甚至出现不告不发,发则巨贪,一些重大腐败案件暴露于拔出萝卜带出泥,就属于此类。文强双子别墅成为反腐景点再次警示,预防腐败的制度机制不能再被腐败分子张扬的豪宅讥讽和挑衅,剑指官员财产申报公示的“阳光法案”全面实施越快越好!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