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型人文情景剧“开远之梦”首场演出获成功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3:42
  由开远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文体局组织排练的大型人文情景剧“开远之梦”,于11月15日晚在开一中学生会堂举行首场演出并获得了圆满成功。市级领导李存贵、刘建宝、廖福云、甘加胜、宋文、甄杨和在家的四套班子领导、驻开部队首长、州有关部门领导、英模代表,以及前来开远市参加“工商经济发展论坛”的部分专家、教授等观看了首场演出。演出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文主持。

  演出开始前,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存贵发表了热情洋溢地讲话。他说梦是什么?梦是理想,是追求,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我们开远从历史到现在直到未来,都拥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建美丽开远市、做幸福开远人”。今天我们用行动向历史作出了回答:开远的历史之梦已经梦想成真!我们正在用行动向现在作出回答:开远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关爱和指引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做开远人的幸福!勤劳、智慧的开远人民一定有能力、有决心,向未来作出回答:未来的开远将会更加让外地人羡慕,开远人的幸福定会让来访者赞叹,这就是开远之梦。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人文情景剧“开远之梦”是以古朴阿迷为引子,通过阿迷古镇、百年米轨、高家大院、工业骄子、凤凰涅槃几个篇章,形象地反映了开远人奋发图强、追求梦想的历程。整部剧在运用灯光上显得如梦如幻,舞台设计上更是别具一格,剧情上跌宕起伏,给在场的观众一种震撼感。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引子“古朴阿迷”的表演中,中和营镇三家村委会的马帮队首次登上了舞台,在“赶马欢歌”的曲调中让人们看到了开远人对梦想孜孜不倦地追求,给观众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百年米轨”通过对滇越铁路历史的回顾,全面反映了开远工业文明的发展史。剧中还反映了驻开官兵与第二故乡人民的鱼水深情,以及在灾难来临之际,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奋不顾身的情景,使人们看到了开远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军民之间水乳交融的情景。尾声反映了全市各民族儿女们在“幸福之城”中对美好未来的憧憬,通过舞蹈“和韵”结束了整台演出,使观众感到余味无穷。

  据了解,为了向开远人民献上这台丰富的文化大餐、迎接市庆的到来,开远市有关部门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赶排了这台节目。参加演出的除了开远的演员外,还有州内外的文艺团体及驻开部队的官兵。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向开远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于学康)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