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石嘴山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突破5000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7日13:48
  今年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全力以赴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加大对创业富民工程的支持力度,积极向创业人员提供创业贷款资金。截至10月底,共为958户创业者发放贷款突破5000万元,达到5826万元,10个月贷款额为历年贷款额的2倍多,带动就业4198人,保证了全市微小企业及各类创业企业稳定发展。

  一是扩大创业支持面。今年以来,实施了对农民创业和大学生创业的贷款支持,贷款额占到总量的10%左右,充分调动了农村转移劳动力、返乡人员和大中专毕业生的自主创业积极性。

  二是提高贷款额度。将单笔贷款额度由2万元提高到5万元,对合伙经营的小企业单笔贷款提高到50万元,使一笔小额贷款就能基本解决经营资金周转问题,政府给予贷款全额贴息,从而降低了经营成本和贷款负担,保障了创业经营稳步发展。

  三是创新贷款担保方式。根据市场需求及担保政策规定,提出了改进反担保方式、扬长避短的“大额无担保贴息贷款”,即单笔50万元及以下的贷款,由担保中心推荐但不承诺担保,银行审核发放,贷款还清后由担保中心贴息。此方式利用银行安全发放贷款的专业优势,减少了担保基金的损失;同时,加大了单笔贷款额度,增强了对企业的扶持力度,经营者申请大额贷款也能得到贴息,群众得到了实惠。自今年6月份实施以来,至10月底,已发放大额贷款89笔2496万元,占贷款总量的46%。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