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秘鲁总统要求智利对涉嫌卷入间谍案作出解释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3:44
  新华网利马11月16日电(记者贾安平)秘鲁总统加西亚16日在首都利马说,他的政府将向智利移交能够证明该国卷入间谍案的所有调查材料,以便智利政府对此作出相应解释。

  加西亚在参加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后对媒体发表讲话说,秘鲁政府不会用战争手段解决问题,但对间谍案表示强烈反对。“我们不会因此而陷入战争,我们也不会让这一事件在兄弟民族之间播下暴力的种子。”他保证说,秘鲁永远是一个和平、友爱和支持地区一体化的国家。

  加西亚说,秘鲁从不认为智利总统负有直接责任或是这一事件的幕后主使,但无论哪一级官员做出了损害秘鲁利益的事情,秘鲁就有权要求获得解释。

  本月12日,秘鲁以涉嫌间谍罪逮捕了秘鲁空军军官维克托阿里萨,并认定他近年来一直向智利出售情报。秘鲁官方指责智利卷入此案,而智利政府则予以否认,认为秘鲁对智利的指控没有根据,秘鲁方面在定案前没有进行“严肃”或“有效”的调查,而只是基于媒体的传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