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萨科齐敦促巴以立刻重启中东和平进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3:56
  新华网北京11月17日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17日敦促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立刻重启中东和平进程,否则极端势力将会抬头。

  萨科齐16日抵达沙特阿拉伯开始对其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沙特一家媒体援引萨科齐的话说,"现在最紧要的事情是尽可能早的重启和平进程"。

  萨科齐说:"形势很紧迫,因为和谈陷入僵局对极端分子有利。晚一天重启和平进程,和平的机会就会消失一点"。他还表示美国、欧盟、俄罗斯和法国需要帮助推动和平进程。

  萨科齐上周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进行了电话交谈。萨科齐说,他在通话中呼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停止建立犹太人定居点。他同时呼吁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不要放弃参加2010年的竞选。

  定居点对今后巴以边界划分乃至巴勒斯坦建国将产生影响,一直是巴以和平道路上的主要障碍。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以色列占领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大片土地,以色列历届政府随后在巴方被占土地上建立犹太人社区并不断扩建。阿巴斯已经宣布,因为巴以和谈受阻,他将不会参加1月24日举行的大选。他的表态在巴内部及国际社会引起反响。巴部分派别认为,阿巴斯如果不参选将是巴人民的"巨大损失"。

  巴以和谈一路坎坷。1991年中东问题马德里会议召开,使巴以直接谈判"成为可能"。目前,由于频繁的暴力冲突,巴以各自的内部矛盾和政权更迭,以及错综复杂的地区和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巴以和谈处于僵持状态。

  萨科齐上周还会见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他对以色列和叙利亚恢复谈判表示欢迎,但萨科齐说谈判的具体形式还需要协商。萨科齐说:"我不是说这很简单,但我承认我们已经取得了进展。"萨科齐还表示,法国愿意帮助恢复这些和谈。(刘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