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乌克兰“超级流感”引世卫调查 或比甲流更致命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17日14:08

  比甲流更加致命 可能混合了多种流感病毒 会直接侵入病人的肺部

  乌克兰“超级流感”引世卫调查

  据英国《每日邮报》最新报道,一种比甲流更加致命的“超级流感”正在乌克兰暴发,已造成189人死亡,过百万人感染。

  科学家认为其可能是3种流感变种的病毒性肺炎,也可能是结合了甲流与其他流感的变种“超级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上午向法晚记者表示,世卫已派出专家小组调查“超级流感”,并提醒邻国做好充分的全民预防措施。

  疫情

  半个月内近200人死亡

  此次疫情于10月底首先在西部城市泰尔诺皮尔暴发,死亡人数由11月初的71人急增至189人。

  在利沃夫,有4男1女因不明流感死亡,当中3人在22至35岁之间,其余为60岁以上。

  由于尚未查明新流感病毒的真实情况,当地居民目前可说是传言四起。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说:“很多人面临死亡……甚至有医生死亡。”

  他表示,与其他暴发流感的国家不同,当地正有3种致命流感同时肆虐,包括两种季节性流感和甲流,“病毒学家指出,假如这3种流感结合,将产生更强大的变种病毒。”

  症状

  死者肺部像“烧焦”

  据《莫斯科时报》今晨报道,乌克兰西部有医生对两名患不明流感的死者进行了化验,发现其肺部“像烧焦一样”。

  当地医疗部门指出,新流感的症状与1918年西班牙流感非常相似。

  当地医生博里塞维奇表示,新病症并非甲流,而是3种流感变种的一种病毒性肺炎。

  但有科学家不同意肺炎的说法。切尔尼夫齐州法医部门首长巴钦斯基认为,不明流感是甲流以及其他流感病毒的混合体。

  他表示,这种病毒侵略性极高,会直接侵入肺部,导致肺肿胀及内出血,堵塞肺腺泡,完全破坏肺部,进而引发心肺功能不全及心脏性休克而致命。

  世卫回应

  已派出专家小组调查“超级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上午告诉记者,据她从世卫总部得到的消息,目前为止全球甲型H1N1流感的样本测试显示,全球甲流还没有发生显著变异。

  陈蔚云说,世界卫生组织已经派出一支专家小组前往乌克兰,调查此次“超级流感”的暴发原因和现状,目前还没有结论。

  但专家小组建议其他国家不要对乌克兰颁布禁止入境和限制旅行的指令,禁令对防止流感蔓延起不到任何作用。

  另外,为了防止该病毒在同一地区的其他国家蔓延开来,邻国需要充分做好卫生保健和全民预防措施。

  要戴眼罩防备“病从眼入”

  巴钦斯基认为,不明流感致死率较高的原因是患者没有即时就医。

  他警告患者应停止使用抗生素,一般人则应戴上口罩及眼罩做预防,因为这种新病毒有可能经眼部感染。(文/记者 陶韵西 底东娜)

责任编辑:林斯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