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移民造成就业住房压力 布朗称收紧工作学生签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4:11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欧洲《星岛日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11月12日发表上任以来首次移民问题政策演说,称移民向来是“英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力量”的泉源,他又强调了解英国选民的担忧,承认移民人口日益增加会对就业、工资和住房成本产生冲击,并允诺将进一步收紧工作学生移民政策。

  他说:“部分雇主欢迎多渠道取得劳动力。但在工资不断下跌行业,或工作机会匮乏的地区,移民将很不受欢迎。”他又提出:“相对保守的小镇居民会担心移民影响他们的工资,以及孩子的就业前景,他们也担心是否能为家人找到像样的住房。”

  根据英国联合工会在今夏的调查显示,移民问题已成为影响英国工党支持率的最大问题。

  为此,布朗宣布收紧移民政策,承诺加强对英国雇员的职业培训,希望以此填补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岗位上本土人员的短缺。但布朗再次拒绝保守党提出的设置每年移民上限的提案。他认为,这将违背欧盟区内劳动力自由流动的规定,难以得到有效实施。

  布朗演说称,政府下月将报告学生签证检讨结果,探讨是否规定学生报读更高水准的课程才能入境,即报读短期培训班获得低等证书的学生,未来或无法获得签证。

  政府还将研讨是否要求所有学生签证申请人参加强制性英语测试;是否减少留学生合法打工时间,以鼓励更多英国年轻人取而代之提高就业率。他还承诺,将对学生签证展开检查,以杜绝外国人以学生签证为名非法在英国停留、工作的现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