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呼吁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确保粮食安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7日14:47
  中广网北京11月17日消息 国际在线消息: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6号在罗马说,为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各国需要在今年年底于丹麦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协议。

  潘基文当天在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开幕式上说,粮食安全和气候变化紧密关联,没有气候安全就不可能有粮食安全,因此下月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必须达成协议,从而缔结一项新的有约束力的国际温室气体减排条约。潘基文说:“没有气候安全就不可能有粮食安全,这就是为什么需要我们在下月举行的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上达成一个广泛的协议,因为协议的达成将为缔结一项合法的有约束力的条约提供坚实的基础,我们必须对有可能引发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进行减排。”

  联合国粮农组织警告说,如果全球平均气温提高2摄氏度,非洲、亚洲和拉美地区的潜在农业产出将下滑20%到40%,而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区的农业生产将会受到最沉重打击。该组织估计,今年全球饥饿和营养不良人口首次突破10亿,达到10.2亿,比去年增加1亿。

  为期3天的世界粮食安全首脑会议16号在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罗马拉开帷幕,会议旨在寻求帮助全球10亿多人摆脱饥饿的有效途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