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安徽黄山确保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树名木安然越冬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4:51
  新华网合肥11月17日电(记者王立武)连日来,黄山遭遇持续低温雨雪天气,黄山风景区平均积雪深度达7厘米。积雪和冻雨在树冠形成厚重冰层,黄山景区园林技术人员启动“一树一策”等科学管护措施,确保迎客松等54株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树名木安然无恙。

  迎客松是黄山松的代表,是黄山的标志性景观,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树龄。据介绍,景区园林部门技术专家已用近20根支撑杆将迎客松伸展的侧枝牢牢托起;从16日开始,黄山景区一个20人组成的迎客松安全保护小组分成3人一班轮流观测。一旦古松上的积雪过多,或冻雨在松针和枝干上结成冰,他们会及时除去积雪,并用长竹竿将积冰敲打掉。

  据悉,黄山景区目前已对所有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古树名木实行“一树一批人”“一树一策”的保护办法,采取了支撑加固措施,落实专人看护、除雪,并实行全天候动态监测,每两个小时上报一次监测结果。同时,景区对其他的古树名木也展开积极保护。

  黄山景区已建档的古树名木800余株,103株的树龄在1000年以上。其中,迎客松等54株已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