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辽宁工业投资增速放缓 高耗能行业投资大幅回落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4:54
  新华网沈阳11月17日电(记者王军)今年1至10月份,工业大省辽宁省工业投资继续增长,但增速放缓,其中高耗能行业投资大幅回落。

  据辽宁省统计局统计,1至10月份,辽宁省工业投资完成498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4%,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7.6个百分点,比1-9月份回落4.6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48%,比上年同期降低2.1个百分点。

  在工业投资中,轻纺、装备制造、建材等行业投资增速高于全省工业投资平均水平,但增速比前9个月均有不同程度回落。煤炭、化学、冶金等行业投资增速低于全省工业投资平均水平。

  今年,辽宁省工业投资出现一个显著特点,即高耗能行业投资大幅度回落。1-10月份,辽宁省高耗能行业完成投资170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9.2%,增速同比回落32.2个百分点,比1-9月份回落4.6个百分点;所占比重同比降低2.8个百分点。其中,石油、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长25.7%;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业增长7.5%;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下降23.8%;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增长24.2%;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完成投资452.6亿元,增长60.3%。

  在投资主体上,国有与非国有经济投资同步增长,民间投资仍是主体。1-10月份,辽宁省国有单位完成投资2302.7亿元,增长37.6%;非国有经济完成投资8068.9亿元,增长40.3%。民营经济投资仍是非国有经济投资的主体,完成投资6900.4亿元,增长40.5%,占非国有经济投资总量的85.5%。国有与非国有经济投资比例由上年同期22.5:77.5调整到22.2:77.8。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