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银行否认房贷优惠取消 天津按揭贷款政策暂未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01
  (记者刘英潮)房贷收紧和利率优惠取消的传闻,引发了国内部分城市刮起一阵“抢贷潮”。记者昨日从本市建行、工行、招行、民生等银行获悉,与外地分行表现不同的是,本市银行的住房商业按揭贷款政策近期暂未进行调整。

  据媒体报道,建行近日在北京市场执行了新的按揭贷款政策,表示只有首付款在四成以上的客户才有机会享受到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在南方一些城市,工行、民生银行等银行对外表示,如果所购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首付20%,首套房贷利率才能享7折优惠;如果房屋面积超过90平方米、利率7折,需要首付至少30%。招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上调为8折。

  昨日,记者从建行和工行在本市的多处基层网点了解到,银行并未接到新的房贷通知,执行的是金融管理部门要求的原有相关规定,即对二套房贷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政策。招行天津分行和民生银行天津分行的宣传部门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时也否认了“七折房贷优惠政策将取消”。据银行业内人士透露,其实房贷七折优惠自推行时就不是“人人可享”的,执行优惠政策时就对客户的贷款利率、首付款比例,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等是否系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和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区别确定。银行根据借款人购房实际情况、信用记录及还款能力等风险因素来确定首付款比例。目前,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的贷款人购买首套自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款比例仍可为两成,利率仍能获得七折优惠。一些银行人士表示不会因为完成了全年贷款指标就严控新贷款的发放,毕竟当前的市场竞争还是很激烈的,机制灵活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给了大型银行很大的竞争压力。不过同时值得人们注意的是,当前房价上涨过快过高也引起了监管部门的重视,为谨防未来房价下行或者贷款人“断供”造成银行自身的经营风险,各家银行在贷款审批环节更加严格了。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