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懒人理财宝典:三招教你轻松过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28
  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睡不醒的冬三月”,随着气氛骤降寒冬已至,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蜗居加入了“懒人”的行列。另一方面也是年底将至,一些公司和市民的大规模投资等计划也都将近尾声,最后的两个月一般用来进行理财和盘点。那么“懒人”们该如何理财,理财师给的建议是“操作少,收益好”,但有一点是要明确的,那就是“要有懒的意识,却要避免懒的行为”。

  懒人理财宝典一学会统筹全局

  “我与其说理财,不如说其实就是存钱、炒点股、基金什么的,这方面不懂什么,而且没那么多精力投入到这方面。”与孙先生的理财观相同的人并不在少数,尽管人们的理财观念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但是大多数家庭的理财方式还是比较单一,60%以上的资金都是银行储蓄,很多家庭还没有进行科学合理的家庭理财规划。年收入在15万元的王先生算得上是白领一族,但日子仍过得紧巴巴。存在银行的定期,利息少得可怜,拿10万元存上一年定期,收益也就2000多元,连通胀都无法抵御。一部分投到股市、基市的钱,涨涨跌跌没有定数,不仅没挣到钱,现在还亏损了30%。

  家庭理财的过程中,应根据财务状况选择合适的投资渠道,不同的投资渠道其风险性和安全性是不一样的,并且要合理分配不同风险产品的比例,做到长期、短期相辅相成,才能做到懒而不盲目,在兼顾安全性的同时,又具收益性和流动性,达到家庭理财的目标。对于缺乏理财知识的投资者来说,不妨选择优秀的专业投资顾问,做出理财规划,是个不错的偷懒方法。

  懒人理财宝典二学会积少成多

  许多刚毕业的年轻人都有着“3年买车、8年买房”的规划,但没有几个能真正最后做到。究其原因,还是理财中存在误区。没有从小处着眼,尽早理财,资产未能稳定升值,仅凭收入普通市民自然难以在短期内实现买房买车的愿望。

  针对于此,理财师推荐了“定额定投”的理财方法,设在投资年报收益率都是7%的前提下,投资者甲从25岁参加工作开始每年投资10万元,连续投资10年后暂停并一直持有该资产到65岁退休,甲的资产累计可达1125.4万元;投资者乙未进行任何投资,那么他的资产仍然停留在100万元。对比可知,甲在一生中拿出了100万元的本金,却实现了资产增值10多倍目标,这便是“时间复利”的效应。

  懒人理财宝典三学会精挑细选

  “我很多同事去年和我一起买的基金,先不说那些赚的,连最差的好歹也回本了,可我还亏了好多,心里太不平衡了”韩先生对记者道出了一直憋在心里的苦水,针对于去年股市的糟糕表现,有些表现优异的基金已经涨幅居前反弹力度不小,有些基金产品净值回升却极为有限,韩先生对手中所持基金表现便极为不满。韩先生而后透露,其实自己不太懂基金,主要是因为看到同事买的基金都赚了不少,才会跟风盲目购买。

  懒人大多认为,面对市场上各类名目繁多的基金,只要听听朋友的意见,看看近期的介绍,大致了解一下行情,就能进行基金投资。要知道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的基金公司,在公司规模、业绩上却差异显著,投资前需要事先对基金公司背景、过往业绩、产品类型、操作便捷等方面做好比较。然后选择一个优秀的基金公司,选择优秀基金经理所打理的产品,这样才能在投资上少走弯路。(杜琨)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