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家减灾办首次举办农村社区灾害救助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7日15:33
  2009年11月9日和11月12日,由国家减灾委办公室组织的“农村社区灾害救助应急演练”分别在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广坪镇骆家嘴村和四川省广元市三堆镇马口村举行。来自国家减灾委办公室、民政部、联合国灾害管理机构、大学和科研机构、城乡社区、社会团体和企业,以及地方民政救灾系统的代表观摩了在马口村举行的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早期恢复重建和灾害风险项目”资助,是“农村社区减灾模式研究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举办此次演练的主要目的是,积极探索在当前农村社区现有的条件下,如何利用当地的防灾减灾经验,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好农村社区的灾害预警、受灾村民转移和受灾村民安置等应急救助工作,为其它农村社区的灾害救助应急演练提供参考和借鉴。

  由国家减灾委办公室举办的专门针对农村社区的灾害救助应急演练,是国家减灾委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农村社区减灾工作的重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