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白领最爱网购 月均网购3.6次居国内首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28
  哪儿的白领最爱网上购物?最新数据显示,申城白领每月平均网购次数达3.6次,高于北京的3.2次和广州的3.3次,成为国内月均网购次数最多的城市。这是MSN中文网联合艾瑞咨询日前发布的《中国白领网络购物调查研究报告》结果,此次在线问卷调查涉及2万多个样本。

  调查表明,九成以上白领通过网络购买过IT数码、化妆品及服装服饰,其花费占全年网购总金额的60%。在化妆品方面,白领人群每年在线购买金额超过1000元,高出其他人群300元之多,这部分人群以女性为主。其中,有近2成白领每年网购化妆品逾2000元。中高端IT数码产品是白领网购的重要品类之一,年均消费额近1800元,男性白领此项花销普遍比女性多300元左右。

  此次调查发现,都市白领平均每月都进行3次以上网购,减少了在超市或商场消费的时间和次数。男性白领每周在网络购物上大约花3.4小时,女性白领达4小时以上。超过一半白领选择网络购物是因为网购比实体店的商品更加便宜,而方便、快捷是另一主要原因。由于网购可直接送至指定地点,也成了大部分白领人群过节送礼的新方式。据调查,白领网购最集中的3个购物网站依次为淘宝网、卓越网、当当网,有83%的白领消费者表示愿意尝试新兴的购物网站。

  在网络购物满意度问卷中,网购体验不满意之处主要集中在:产品质量没有保证,产品与实物不符,真假难辨,退换货物流程复杂和售后服务质量一般等方面。目前,对于食品保健类产品、珠宝首饰、大宗家电等,因其商品自身价值高、涉及个人健康和运输不便,网民更愿选择在超市或商场购买。(徐瑞哲) (来源:解放日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