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访华-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奥巴马:中美同意采取新的主动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38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 正在中国进行首次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17日在这里表示,中美两国元首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取得了进展,双方同意在这个领域采取一系列重要的新的主动行动。

  奥巴马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随后两国元首共同会见了记者。奥巴马在致辞时作以上表示。

  奥巴马表示,作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者和生产者,如果没有美国和中国的共同努力,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得不到任何解决,“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同意在这个领域采取一系列很重要的新的主动行动”。

  奥巴马表示,中美已经成立一个联合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另外,双方还达成了很多协议,包括能源效率、可再生能源、煤炭更清洁的使用、电动车等。

  另外,奥巴马表示,中美同意推动哥本哈根会议取得成功。哥本哈根会议的成果,不是一部分的协议,也不是一个政治性的宣言,而是包括正在谈判中的所有问题的一个协议,而且立刻生效,发挥作用。

  奥巴马说,要是能够达成这种综合协议,就会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迈出很重要的一步。他表示“我们双方都要采取有意义的减缓行动,而且我们还要支持我们所承担的这些义务”。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