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木兰诗篇》日本札幌上演 谭晶扮相英武惊四座(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37
谭晶版“木兰”

  

  11月11日晚,歌唱家彭丽媛(左二)携中国大型原创歌剧《木兰诗篇》在日本东京学习院大学进行首演大获成功,皇太子德仁亲临现场观看演出。图为身为该剧艺术总监的彭丽媛与中日艺术家在演出结束后接受观众的喝彩。中新社发朱沿华 摄

  中新网11月17日电当地时间11月16日晚6点半,总政歌舞团原创歌剧《木兰诗篇》在日本北海道札幌市教育文化会馆隆重上演,著名歌唱家谭晶担任主演惊艳登场,现场座无虚席。此外,中国指挥家李玉宁担任指挥,日本皇家管弦乐团担任伴奏。

  由于是第一次主演歌剧,唱歌出身的谭晶此前下了不少功夫,在总政歌舞团彭丽媛团长的亲自辅导下,她勤学苦练,学戏曲功夫,练歌剧招式,取得了明显的进步。昨晚一出场,谭晶就以俊美的扮相赢得观众的青睐,而随着剧情的不断深入,她更是越演越熟练,最终演出圆满成功,各方均给予高度评价。

  谭晶演出投入,膝盖青了浑不知

  演出结束后,谭晶走路有些辛苦,一问才知道,原来演出太过投入,在台上跪得膝盖都青了。

  她还笑着说:“在台上的时候一点儿都没感觉,下来才觉得有点儿疼,一看都青了。”

  现场宾朋座无虚席,观众被深深打动

  昨晚的札幌市教育文化会馆座无虚席,据主办方介绍,这次演出受到了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门票早已销售一空。而有幸观看了演出的观众都表示不虚此行,谢幕时,他们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

  对于谭晶的演出,他们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她演得非常逼真,把自己都带入到了故事中,以至于流下了眼泪。而得知这是谭晶首次主演歌剧时,他们甚至有些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连说:“演得太好了,不可思议。”

  注意参观学习,谭晶攒得好人缘

  据悉,此次《木兰诗篇》日本之行一共演出四场,谭晶只在昨晚演出一场。但尽管如此,谭晶依然刻苦训练。此次的随行翻译唐先生说,“谭晶平易近人、大方文雅,没演出的时候很注意参观学习,了解日本文化”。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