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两岸名流赖声川陈佩斯加盟首届“东方喜剧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36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十七日电(邹瑞玥)荟萃来自北京、台湾、江苏、内蒙古、上海等地的两岸十一台优秀喜剧作品的首届“东方喜剧展”,吸引赖声川、陈佩斯等名流加盟,正在上海进行得如火如荼。

  据从主办方获悉,自本月十三日登场的此番“东方喜剧展”,连日来在上海获得了极高的上座率。赖声川执导的《他和他的两个老婆》首次登陆上海,剧中由朱孝天饰演的享齐人之福的出租车司机丑态百出爆笑全场,受到观众热捧,掌声不断。

  来自台湾的屏风表演班艺术总监李国修、著名音乐人李宗盛等,也带来各自拿手好戏《莎姆雷特》和音乐话剧《爱情有什么道理》等。

  为内地观众熟知的“笑星”陈佩斯,此次再携他亲自编剧的《阳台》来沪。此外还有著名话剧演员焦晃主演的改编自果戈理名作的《钦差大臣》。

  陈佩斯表示,喜剧是“使人发笑的艺术”,“东方喜剧展”就是要让所有人快乐,打破拘束。中国有几千年的喜剧文化传统,如果能与先进的西方戏剧理论相结合,融合大胆夸张的表演功夫,喜剧传统能获得更好的传承。

  该剧展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上海戏剧学院等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