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气象部门连续作战应对冷空气侵袭

来源:中国气象局
2009年11月17日15:47
  首页

  english

  政务

  信息

  公告

  领导主站

  部门概况

  政务活动

  人事任免

  信息公开

  应急管理

  国际交流

  教育培训

  重大项目

  招标采购

  党风廉政

  气象

  资讯

  气象新闻

  图片新闻

  天气预报

  监测实况

  防灾减灾

  气候变化

  气象视频

  气象科普

  人影工作

  各地气象

  专题报道

  媒体聚焦

  互动

  平台

  局长信箱

  公众留言

  数据共享

  数据查询

  征求意见

  直播访谈

  网上调查

  网上投票

  信息定制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邮箱入口

  当前位置 中国气象局>>专题报道>>重大天气>>我国大部大雪>>动态报道

  江西气象部门连续作战应对冷空气侵袭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发布时间: 2009年11月17日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赵冠男朱星球记者钟微报道进入11月以来,强冷空气频繁南下,给赣鄱大地带来暴雨、雪等多种灾害性天气。江西省气象部门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气象服务。

  11月16日,江西省气象局通过可视会商系统召开全省气象服务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气象台站切实增强气象服务的主动性、敏感性、针对性和可用性,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及今冬明春的气象服务工作。

  针对11月9日的强对流天气过程,江西省气象部门早在6日就向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报送决策服务材料。9日9时10分开始,省气象台共对外发布了5次雷电预警信号,市、县级气象台发布预警信号54次,为有效减少灾害损失和人员伤亡发挥了积极作用。

  10日,江西省气象局开始转入冷空气气象服务工作,向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相关部门报送气象服务材料,并指出“15~17日全省还有一次冷空气大风、降温和降水过程”。13日,省气象台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最新天气情况和后期天气趋势。15日晚,庐山市气象局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请交通、供电、通信等有关部门和居民注意应对。

  目前,冷空气仍然在江西上空盘旋。不过,气象专家解释,前期的降水有效增加了土壤湿度,改善了土壤墒情,有效缓解江西农业旱情,有利于冬作物的生长。据最新气象干旱指数监测显示,江西全省旱情基本解除。同时,全省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明显降低。受降雨影响,江西省大部分河流水位出现上涨,其中,赣江南昌站上涨0.67米,江河水位持续下降的趋势也得到遏制。

  (责任编辑:栾菲)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