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病毒已成优势病毒株 或转为季节性流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5:49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10月份,甲型H1N1流感占流感检测阳性数的77.9%,甲流已经成为优势病毒株,可能转化为季节性流感,从而长期存在。专家提醒,连续低温多雨天气,市民在注意保暖的同时,仍然要保持通风。

  省卫生厅昨天通报,11月10日-16日,全省新增报告700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至此,全省共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5321例,目前已治愈5022例,现住院20例,居家隔离治疗279例。截至11月16日15时,全省共报告重症病例10例,其中死亡病例1例。

  专家分析指出,目前广东省甲型H1N1流感疫情处在第一波上升阶段,疫情正从珠三角地区向非珠三角地区扩散,疫情流行范围广,全省21个市均有病例报告,以珠三角、粤西地区为主。发病以5-20岁人群为主,占78%。此外,聚集性病例主要发生在学校等集体单位,甲型H1N1流感病毒逐渐成为流感病毒感染的优势毒株。

  省疾控中心流行病研究所所长何剑峰建议,市民感染甲流后一定要及时休息,不要带病上班、上学、参加体育运动和重体力劳动。

  专家指出,市民一旦出现持续高热、激烈咳嗽、咳血痰等,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下一步,广东省将按照“强化预防措施,严控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减少疫情危害”的防控策略,防控甲流疫情的蔓延,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廖怀凌粤卫信)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