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甲骨文真迹拓片首次登上邮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5:50
  新华网郑州11月17日电(记者李亚楠)17日,在甲骨文发现110周年之际,由国家邮政局批准发行的《千字甲骨文》邮票在刚刚开馆的中国文字博物馆首发,这是甲骨文真迹拓片首次登上邮票。

  河南省邮政公司总经理杨海福介绍说,今年发行的第一组《千字甲骨文》邮票采用五版8枚特殊版式,每版8枚主图22枚附图,主图为“和谐”图案,附图为甲骨文拓片真迹,限量发行110枚甲骨文字,扣合甲骨文发现110周年之意;在表现形式上采用甲骨文字与现代汉字相对应,内容由28个甲骨吉句组成,彰显汉字文化源远流长。该邮票拟定连续发行,将目前可识读的1000余甲骨文字陆续搬上邮票,最终实现“一套甲骨邮票,一部古文字字典”的目标。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邮票将传统邮票与现代高科技相结合,借助数码点读技术,将中国文字博物馆、甲骨文解读和殷商文化资源等内容植入邮票,打开点读笔,直接点触邮票任一图案,就可听到清晰的辅助解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