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专家提醒:大雾雨雪天气最好选择室内健身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6:00
  新华网成都11月17日电(记者史春东)立冬以来,冷空气频繁侵袭我国大部分地区,雾、雨、雪天气明显增多。专家建议,雾、雨、雪天气,为确保安全,健身者应尽可能减少户外锻炼,以室内健身为主。

  成都体育学院运动人体科学系教授代毅说,雾气水滴中酸、碱、盐、胺、酚、尘埃、病原微生物等有害物质比大气水滴高出许多倍,雾天中运动,呼吸量增加,会吸进更多的有害物质,引起胸闷、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鼻炎、肺炎、气管炎等病症。有雾的天气下,人们适当停止一些户外活动是有必要的。

  从另一方面讲,在大雾中跑步等,道路的可视性差,也同样存在危险。

  他说,大雪天,对钟爱某项运动项目的锻炼者,可能会很兴奋,他们想在雪天里跑步、打拳等,认为这样可以磨炼意志。代毅表示,雪天锻炼安全是第一位,不提倡在室外锻炼。如果要在户外运动,要做好热身、防护措施。

  代毅强调说,由于雪天地面被雪覆盖,坑洼处看不出来,很容易滑倒受伤,建议平时有锻炼习惯的人,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好以室内活动为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