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受大雪影响 安徽部分电厂电煤供应告急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7日16:12
  新华网合肥11月17日电(记者葛如江、詹婷婷)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随着当前雨雪天气的持续和气温持续下降,安徽省电力和电煤需求将进一步加大,电煤供应更加紧张,少数电厂存煤已不足2天。

  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海阁介绍,10月下旬以来,安徽省电力需求逐步上升,发电用煤明显增加,加之近期全国煤炭市场趋紧,安徽省外来煤减少,安徽省电厂存煤持续下降。截至16日,安徽省20家主力火电厂存煤降至49万吨,平均只有近4天用量。

  有关专家分析,存煤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发用电大幅增长。截至11月15日,安徽省调机组累计发电37.2亿度,同比增长40.2%,用电35.8亿度,同比增长24%。今年以来累计发电739.6亿度,同比增长14.5%。二是近期安徽省内电煤供应受到煤矿生产检修、工作面接替等影响。同时,安徽省内电煤合同虽然有所突破,但价格矛盾仍然存在,安徽省内电煤近期供应情况不太理想。三是近期全国煤炭市场趋紧,煤炭价格上升,铁路运力保障难度加大,海运费上升,电厂自外省及市场采购的煤炭明显减少。

  电煤库存出现下降趋势已引起了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王三运省长特别强调要求各有关企业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对待,切实做好省内电煤供应工作,确保不发生无煤停机。

  安徽省及时协调电煤保供,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召集全省各大煤炭和发电企业、省电力公司及运输部门有关负责人召开电煤供应协调会,要求各发电企业切实承担起电煤供应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得因价格分歧影响电煤采购供应。铁路运输部门要把电煤运输作为重中之重,优先配车、优先运输。进一步加强电煤供应日常监测,启动应急调度,实行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煤炭紧急行政调度准备。

  15日安徽全省大范围降雨雪的当天,安徽省再次向淮南矿业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等公司,各大电力集团燃料公司、发电企业下发《关于集中抢运电煤确保全省电力供应的紧急通知》,紧急部署集中抢运电煤工作。要求集中力量发运省内电煤,全力提高省内电厂存煤水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