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80%老人存心理问题 约15%患有抑郁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7日16:24
  家住(北京)朝阳区香河园街道的王大爷68岁,最近出现健忘、反应迟钝、烦躁的症状。在医生的建议下,王大爷去了心理门诊,很快被诊断为老年抑郁症。

  中科院的调研结果显示,国内80%的老年人都存在心理问题,其中60岁以上老人大约15%患有抑郁症。基于此,今年市社区服务中心委托寸草春晖老年心理服务中心举办“老年广场沙龙”系列活动,主要通过心理科普讲座、心理咨询、智力运动会、书法绘画等活动,鼓励老年人勤用脑,对抗心理衰退,科学生活。据介绍,沙龙每周六在社区免费举办,地点和具体活动内容将提前在寸草春晖官方网站公布。负责广场沙龙各项活动的有来自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北大医学部、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系的专家,还有寸草春晖中心的心理咨询师。活动自10月26日启动以来,已有300余老年人受益。(党晓晖)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